close

今年的一月一日~~(小孩3歲2個月)
發現胸部腫脹~~
先去外科診所檢查~~
醫生說因赫爾蒙影響讓胸部腫脹~~
但是經過過年期間胸部一直腫脹到慢慢消腫~
認為應該OK了吧~沒事了吧~~
但是後來發現小部分紅腫且破了小洞~流了很多膿~
決定再去診所檢查~
醫生說是
乳腺炎~醫生說裡面都是膿~
還說乳腺炎很麻煩的~有的需要開刀~
叫我先吃藥~看會不會改善~~
結果當然沒有~~醫生說要開刀~~
診所醫生說我的膿分部很廣~可能要開兩三次!!!
天阿~~怎麼會這麼複雜ㄋ???
所以長輩很擔心~~想說怎麼突然要開刀~~
因此叫我去大間的醫院檢查~~
看會不會結果不一樣~~
2/29我就去排成大乳房外科張財旺醫師~~
才發現原來乳房這科非常多人再看呢!!
張財旺醫師現場掛號只有10位名額~
但是去門診地方發現張財旺醫師的門診人數居然高達100多人~~
聽到病患說他上次看到半夜12點呢!!醫生真的很辛苦!
我的號碼是23號~~隨著號碼越來越近我就越緊張~~
等到輪到我時終於可以看到醫師的長相了~~
長的很帥氣又有個性~~哈哈~
張醫生很細心又仔細問我的狀況~~完全不會因為很多人看診~所以想趕快結束~
之後就讓我躺在看診台上幫我照乳房超音波~~
就跟我說我的膿像樹枝狀分佈的很散~~
還跟我說他最高是開了五次呢~~讓我很緊張~~
還說他幫我看可不可以相通~~
在這之中我還問張醫生爲什麼會有乳腺炎阿~~
張醫師說會有乳腺炎的原因不眀~~
我就張醫師說可能是我壓力大吧~~
張醫師就說是什麼壓力可以讓您大到乳房快爆掉~~
還真讓我不小心笑了一下~~醫生真幽默~~
後來護士幫我消毒~~
醫生開始拿手術用具~~
我就開始越來越緊張了~~
而且張醫生幫我局部麻醉時~~跟我說這種發炎的麻醉幾乎沒什麼用~~
結果~~~~~~~~~~~~~~~~~真的~~~~~~~~~~~~~~~
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無敵霹靂痛的啦~~
當張醫生拿剪刀幫我剪開時~我真的痛到快哭啦~~
雖然手術時間應該半小時~~但對我來說好像渡過好幾個小時呢~~
所以我心裡當時一直再想~~就快結束了就快結束了~~
還有張醫生很厲害~~他幫我縫了3個管子幫我讓膿能順利流出來~~
本來擔心可能要開好幾次~~還好張醫生說有通~所以我才會用了3根管子~~
總而言之我超級感謝張財旺醫生~讓我可能要開2.3次手術變成一次OK~~
真的很謝謝醫生~~很細心也很NICE~~
術後張醫師跟我說去民生路上的洪外科換藥~~張醫生說他都教過他們~~

術後第2天到洪外科~~
天阿~~這天換藥的痛簡直跟第一天手術的感覺一樣痛~~
我根本也覺得我好像在地獄一樣~~真的超級痛啦~~
護士跟我說要忍耐要忍耐~~

術後第3天到洪外科~~
這天也跟昨天一樣痛啦~~~~>.<
護士還跟我說看棉花棒的顏色還不是很漂亮~~
天阿~~簡直跟我想的不一樣~我以為一下就可以縫合~~
結果要好幾週都要跟這個洞相處~~而且還要不斷換新沙布!!
今天的護士跟昨天的護士是不同人~~他們兩位都同時問我說張財旺醫生不回來阿~~
之中的問答~~發現他們跟張財旺醫生之前應該相處的很融洽吧~~哈哈~~

術後第4.5天換要一樣超級痛~~
但是皮膚表面的傷口已經不會痛~~
手已經可以向上舉了~~

術後第7天洪醫生說洞裡面傷口有變淺~~
而且也幫我把3個管子拔掉了~~
心情也開始變輕鬆囉~~
目前不用回去成大複診囉~~

經過一個半月持續換藥~~
沒想到居然有其他部位也發生乳腺炎啦~~OH MY GOD~~
所以洪院長幫我開了兩個小洞~~
還用小刮匙在那兩個洞刮阿刮~刮阿刮~~
真的超級無獨痛的~~而且忍痛冒了一堆汗阿~~
不過洪院長沒說要轉診回成大~~所以應該還OK~~
所以真的告訴各位心情要放輕鬆~~東西還是不能亂吃~~
畢竟乳房得乳腺炎真的是很難治療的~~
我也看到很多媽咪說真的很容易復發或者又發病~~>.<

總而言之~~要告訴各位女生~~
真的要愛惜自己的身體~~
如果乳房有紅腫就要馬上去看乳房外科~~
我自己ㄍㄟㄠˊ~~
以為會自己好~~會自己消腫~~
沒想到乳房裡面都是"膿"~~真的非常恐怖~~
希望大家都知道不是懷孕才會得乳腺炎~~
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乳腺炎唷~~


後來由於自費換藥~~
所以每天都接觸護士~~~
發現乳腺炎那個部位都會紅腫~~
結果我的乳房又有兩個紅腫~~
醫生部是幫我用刮匙刮了兩個大洞~~
雖然一直塞砂布換藥~~
但是一直換不乾淨~~一直有膿~~
雖然紅腫慢慢消失~~但是乳房上有兩顆像小青春痘!!
護士就說幫我試試把乳房上的紅腫搓破~~
還好護士幫我搓破~~不然醫生說要幫我用刀劃開~那更痛!!
結果那個紅腫就流了一堆膿~~
再過幾天那個紅腫就跟裡面塞砂布的相通~~
因此這ㄍ部位的乳腺研就這樣好了~~~
所以另外一ㄍ部位的乳房乳腺炎紅腫護士也一樣搓破~~
當然也留了一堆膿~~
由於這裡很慢才紅腫~~後來才變一顆小豆子~~
所以才沒跟前一個一起搓破!!
之後也跟裡面清創的乳腺炎的部位又相通~~
所以慢慢換藥又好了~~
護士跟我說您終於快畢業了~~我聽了有多開心~~
真的感動到快哭了~~我終於不用換藥了~~
但是這樣的路程卻耗了我3ㄍ多月~~~
我後來發現一個感想~~
發現乳腺炎真的好像青春痘喔~~
一定要等到成熟把他搓破才會好耶~~
多虧護士幫忙~~讓我戰勝這可怕有難纏的乳腺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蓮胡家羊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